IMG_2342.jpg  

因為要去泰國,我們搭上了泰國航空

自從廉價航空-亞航 停飛台北-曼谷這條航線後

台灣飛曼谷的萬元有找機票便成為可遇不可求的夢幻品

目前現有最便宜的飛曼谷機票屬荷蘭航空,但它是晚去早回型,非常不實惠

少爺我可是準備最後一天去泰國的大賣場掃貨搬回台灣啊!!哪有可能早上十點就去機場報到呢!!

而且聽說荷航的餐不好吃啊~~我還滿重視飛機餐的說,畢竟鮮少有機會吃到

飛曼谷的還有長榮,三年前的泰國畢旅就是坐長榮,時段好服務好,但一分錢一分貨,它‧最‧貴

國泰航空要去香港轉機,比較適合計畫順道逛逛香港的旅人

華航則是只有一句評語:我不敢坐

最終我們選擇了泰國航空,但它並不僅是一個刪去法下的選擇

「去泰國,就坐泰國航空吧!」這是一個無藥可救的愛泰狂,在一開始找機票時就湧起的迷思

 

來講講泰國航空吧!

它的價格帶落在高於荷航但低於長榮的中價地帶

但總之還是要個五位數價格,幾乎佔去我最終結算總旅費的三分之一

它的時段是屬於晚去晚回型,台灣晚上八點的飛機,曼谷回台灣則是下午五點

因為我們在曼谷找到的民宿超級便宜,所以晚去會多住一晚的缺點便無所謂了,反正加起來還是比長榮便宜很多啊

至於飛機餐嘛,泰航可是出了名的好吃,等下就來好好介紹啦

失事率雖然比不上零失事的國泰跟長榮航空,但也是非常良好 ←沒錯我還去查了這個

真要說很明顯的缺點,就是沒有個人娛樂系統

不過這點很看個人,我的話只要自己帶一本書+聽音樂就很滿足了

 

說了很多,就來親眼看看泰航吧

IMG_2343.jpg  

泰航的座位色彩非常繽紛,是它的特色之一

IMG_2346.jpgIMG_4696.jpg        

IMG_4685.jpgIMG_4694.jpg

空姐們的制服同樣也是非常多樣,絲質披肩給人的感覺很高雅

追求著不單調無趣的繽紛我覺得正反映了泰國與泰國人的文化性

  

    

這是泰航的安全影片,飛去跟飛回一共看了兩遍,其實泰文真的是種聽起來很好聽的語言阿!

 

IMG_4689.jpg

雖然沒有個人娛樂系統,座位上還是有音樂系統讓你插耳機聽音樂

有華語音樂頻道也有泰語音樂頻道

聽到播出自己平常有在聽的泰文歌時讓我很興奮,就像自己跟泰國又產生了一些連結

IMG_4688.jpg

毛毯也是很豪爽的直接放在座位上一人一個

遙記長榮還得自己跟空姐要,當年我還要不到,在飛機上差點冷死

 

IMG_2348.jpgIMG_4692.jpg

一上飛機不久就發下小點心-綜合堅果給你吃

還挺ㄙㄨㄚˋ嘴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右邊那張是回程時的包裝,從泰國起飛的版本華麗很多

 

IMG_2350.jpg  

接著空姐跟空少推來了飲料車,泰航還滿多空少的,至少看到了四五位

這位空姐是台灣籍的,所以我特別留意她

國語跟英語就不用講了,我看她跟他的泰籍同事們都盡量說泰文,讓人感覺很親和

整個航程飲料車大概出現了約三四次,很頻繁的為客人補充飲料

 

接下來就是本篇的重頭戲-飛機餐啦!

IMG_2353.jpg  

IMG_2356.jpg  

這是我去程的餐點-豬肉麵!

主菜是番茄醬風味的豬肉排,調味很棒口感也佳,連旁邊的配盤菜也好吃不會過老

IMG_2355.jpg  

這則是旅伴馮君點的雞肉飯,似乎是辣辣的海南雞飯

IMG_2354.jpg  

開胃菜是酸辣海鮮沙拉,非常多蝦仁跟花枝,新鮮彈牙好好吃!

甜點則是奶油酥皮派,冰冰綿綿的口感,吃起來又不會太油膩,讚!

IMG_2357.jpg  

餐包就沒有之前長榮的餐包讓我那麼驚艷了,純增加飽足感的餐包

 

接著同場加映回程時的飛機餐

IMG_4698.jpg  

IMG_4699.jpg  

我點的是牛肉飯!最喜歡牛肉啦~肉非常大塊又不會太老,馬鈴薯綿密入味!

眼尖的朋友可能可以發現,泰航的主餐點都是用磁碗盛裝的,可不是鋁箔盒喔!

在機組追求輕便的時代這可真算是壯舉,瓷盤雖然重但保溫效果更佳,對客人而言是一大福音

IMG_4700.jpg  

開胃菜是起司火腿沙拉,起司吃起來是QQ的口感很特別

IMG_4701.jpg  

普通的慕斯蛋糕,就是表現平平的慕斯蛋糕

 

其實我滿不喜歡坐飛機的,知道自己不在平地上就是有種不踏實感

幸好泰航的東西好吃、空服人員的服務親切且殷勤,能夠有效分散這種不安感

去程有遇到一點小亂流,所以有點不舒服,但飛機起飛落地都很穩,顯見機師技術不斐

微笑之國的航空公司在服務上真的令人滿意

 

飛行途中還有個小插曲

當我在教旅伴馮君怎麼講泰文的數字時,被前面座位的人給聽到,於是被攀談了

他是位泰國華僑,既然話頭開了,就順便再跟他討教一下一些泰語的講法以備不時之需

算是整趟旅行第一個有互動到的泰國人吧!

 

三個半小時的航程說長也長說短也不短

我們的飛機在泰國時間晚間10點多降落在泰國蘇旺納蓬國際機場

這座三年前與它別離的機場,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我在上泰文課時,老師有說蘇旺納蓬是梵語的音譯,意為金色的大地

在佛教的宗教故事中是種類似香格里拉或是桃花源這種夢想鄉的概念

我真的很希望台灣的國際機場有朝一日至少能有此種格局

 

IMG_2359.jpg  

泰航從台灣飛泰國時在蘇旺納蓬機場不是走空橋,而是有巴士來載,是很奇妙的體驗

IMG_2358.jpg  

這個場景讓人覺得自己好像還在台北市喔

趁著搭巴士的時間,我立馬把SIM卡換成預先買好的泰國InterSIMcard

它讓我能以一分鐘一塊錢的費率打回台灣,價格划算到非常驚人

第一次用這種國際儲值卡,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的心情讓人驚驚

還好功課有做足,馬上順利的打回台灣報平安,這時台灣已接近凌晨12點了

 

IMG_2360.jpg  

走下巴士就跟著人潮要走進機場了

 

現在的心情是有點興奮又有點不敢相信

我盼了這麼久,而我人現在居然已經在泰國了

挖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