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6  

享受泰式按摩,是旅人來到泰國一定不願意錯過的行程

在台灣,泰式按摩根本就是以天價在收費的

但是在這個古老技藝的起源地,按摩是人人都享受得起的消費

當然因店家而異,在泰國也是有動輒上千的高檔按摩店

而這家在曼谷有多處連鎖店的Health Land,算是各大泰國背包客網站上爭相推薦的名店啦!

理由不外乎就是350元就可以在舒適的環境裡享受兩小時泰式按摩的超平實價格!350!?真的只要350!!

 

考量民宿與行程的流暢度,這回我選擇的是位於BTS Asok站附近的分店,出了捷運站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

IMG_2880 IMG_2881

泰國的公車很多都是沒有冷氣的,呈現這樣門窗大開的狀態

因為是全泰文環境,這回泰國行沒有挑戰使用公車,實在超級遺憾的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跑上去享受享受在泰國搭公車的感覺

 

IMG_2882

計程摩托車真的是當地人非常愛使用的交通工具啊!

上班時間隨處可見

 

IMG_2878

走在泰國的街道時,我特別喜歡拍拍小攤販

庶民的活力是這個國家深深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看到這個小販的笑容,讓我又開始想念起在泰國到處都買得到的泰式奶茶了

 

IMG_2883  

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國家?

看看這位自助餐店大姐有多可愛就知道了

 

 

IMG_2888  IMG_2889  

位在高樓林立的小巷子中

純白色的建築透露一股典雅的氣氛

終於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Health Land

 

IMG_2893 

lobby看起來好像飯店喔

因為我們是一大早就來按摩,沒什麼其他客人,整個大廳好像被包下來一樣空蕩蕩的

環境整個很幽靜

IMG_2890 IMG_2891   IMG_2894 IMG_2895 IMG_2896  

 

IMG_2897   

我來泰國之前就在網路上買好了按摩卷

網路上賣的Health Land按摩卷大多是背包客買了整本按摩卷用不完,帶回國來分賣的

公定價就是一張350元囉!可以來這泰式按摩兩小時

給了櫃檯按摩卷後,就坐在這個沙發上拍拍照、等候接待人員把按摩房給安排好

 

IMG_2906  

沒有等太久,按摩大姊就來把我們領上樓啦

因為之前來泰國,還有這趟第一天的腳底按摩都是很棒的經驗

這時的我依然是滿心期待等一下的享受,殊不知等著我的是數天痛苦的開端.......

 

IMG_2909  IMG_2910  

按摩房是兩人一間的木地板房間

大姊會先在房間外等你換好床上放的按摩用衣服

 

 IMG_2912  

換裝完畢!

非常寬鬆,穿起來還滿舒服的

接著就是躺著兩個小時讓大姐幫你按摩囉

泰式按摩是那種筋骨推拿式的按摩

基本上就是把你身上的筋骨全拆了然後再重新裝起來那樣......

大姊的手勁很強,可能因為才一大早剛上工,從頭到腳都讓我感覺到還滿...痛的...

在這邊順便教一下按摩的時候可以說的泰文

當你覺得很舒服的時候可以說「Sabai~」 就是很舒服的意思

算是一種給按摩者的口頭獎勵吧,他開心也會幫你按得更起勁

當你覺得太痛,需要他們輕一點的時候,可以講「包包」,就是輕一點的意思

泰文裡如果出現疊字都是強調語氣的意思

如果你覺得按太輕,需要加重力道,就說「娜K娜K」,就可以享受強力的手勁了

 

因為我是個神經敏感的人,整個按摩過程其實還滿痛的

事情就發生在結束前的幾個動作

當大姊在扭我的腰背時,突然我的背感到一陣酸麻

當下我就知道不妙...出事了 囧,有條筋被扭到了

這讓我之後幾天,轉動脖子時背都會痛,也開啟了我不斷在泰國藥妝店尋覓痠痛藥膏的路途

雖然大姊讓我受傷了,我還是給了他按摩小費啊,國民外交國民外交~~~

 

IMG_2916  

按摩結束後,會帶你回到大廳,讓你喝喝熱茶休息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泰式按摩本身的危險性

我想對我這類筋骨堅硬的人來說,這種推拿過程本來就會很痛很危險吧

也許下次應該多花一點錢,做那種精油Spa式的按摩比較適合我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