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39.jpg      

逛完洽圖洽已屆黃昏,回民宿放下戰利品後,緊鑼密鼓的下一站是CDC水晶設計中心

CDC是近期在泰國才剛發跡的複合型休閒廣場

有家具的展售中心、中高價位的餐廳,以及我們這回的目標-其廣場內的假日小市集

由於其地處位置並無鄰近的捷運站,所以民宿幫我們叫來了計程車

也許CDC真的是太新了,計程車司機居然也搞不太清楚位置,繞來繞去繞了好久才抵達

在泰國第一次的計程車經驗,沒想到是看著司機很慌張的找不到地方,很窘但也滿有趣的

 

IMG_2438.jpg  

Wine I Love You是CDC裡很有名的餐廳,看照片就知道是泰國潮男潮女的聚餐處

本來打算在這裡用餐,不過人山人海,看起來又非常昂貴,因此決定作罷

後來仔細想想,泰國一些裝潢高級、看似昂貴的餐廳可能其實是很便宜的(之後會介紹幾家喔!)

IMG_2441.jpg  

IMG_2486.jpg    

很有繁華不夜城的FU,簡而言之是個很都會風格的廣場

IMG_2439.jpg  

這裡到處都是暹羅商業銀行(SCB)的信用卡廣告

剛好代言人是泰國吳彥祖(我自己覺得的)-Dome哥,難得遇見當然要跟Dome哥來一張

 

接著我們來到商場中間的露天廣場區域,這邊的假日小市集有非常多賣吃喝的小販

IMG_2463.jpg  

廣場中央還有現場駐唱樂團,非常有生氣又有情調

IMG_2451.jpg

市集裡,照片中間這位大娘特別引我注意

她的笑容可掬讓我倍感親和,而且看起來一臉手藝就好好的樣子(完全是第六感)

正好我們肚子正餓、正好她賣的是我一直有興趣的泰國國民小吃-泰式炒河粉

這麼天時地利人和,我跟旅伴就一人跟他點了一份

IMG_2444.jpg

IMG_2447.jpg  

跟Wine I Love You擦身而過是有些可惜

但也因此有機會讓我品嘗到更多的泰國道地風味

泰式炒河粉,泰文唸作「帕泰」

「帕」是炒的意思,「泰」就是泰式的意思

滑口的河粉、嫩嫩的炒蛋、清脆的豆芽還有添增口感的花生粉

炒在一起就是泰式炒河粉啦!!有著檸檬的酸與魚露的鹹香

大娘炒的真的超級好吃!!讓我感動的頻頻直呼「a-rai~ma~」(泰文:超好吃)

以後大家來泰國,看到有炒鍋的攤販,上前跟他點這道就對了

真的很少會遇到難吃地雷

  

我們坐在攤位旁邊的階梯,一口一口吃著炒河粉,靜靜的看著這個廣場人來人往

還是有點不可思議的有感到:「哇~我現在人真的已經在泰國了,眼前這些都是泰國人耶!」

IMG_2449.jpg  

忍不住跑去跟大娘要求合照一張,大娘雖然有些害羞但還是答應了

大娘真的很可愛,我用泰文跟他說炒河粉好好吃,惹得她害羞的格格笑

這是我這次來泰國第一張跟泰國朋友的合照,值得紀念

 

吃完河粉我們繼續逛逛這個小販廣場

發現還有好多台灣沒有的食物

IMG_2453.jpg  

像是這位打扮精心的煎蛋大姊

IMG_2454.jpg  

這種煎蛋料理就我的泰文老師所言,也是一種泰國很常見的平民美食

名字叫做「凱焦」,「凱」是蛋的意思,「焦」則是煎的意思囉

通常還會再加入肉或是海鮮,就變成該種口味的「凱焦」,便宜又好吃

 

IMG_2459.jpg  

下一道是我來泰國前就非常期待能吃到的,鮮奶油煎餅!!(我自己命名的)

IMG_2461.jpg  

抹上一層薄薄的可麗餅粉漿後,抹上鮮奶油,上面再依口味灑上地瓜絲或其他配料就完成了

IMG_2456.jpg  

滿好吃的但是真的好甜,我已經算是很能吃甜的人了,但這回吃完一個我就差不多了!

 

IMG_2467.jpg  

還有類似Coldstone的炒冰攤,但是超便宜的,記得50b左右一杯吧

攤販還會幫購買的客人拍照,在後面的電視播放,讓顧客成為活廣告

IMG_2471.jpg  

製作方式如大家所知的,就是把冰淇淋原液跟配料倒上冰臺上一起炒囉

IMG_2475.jpg  

吃起來,還真的就是很像Coldstone,不過是迷你版的就是了

 

IMG_2465.jpg  IMG_2466.jpg  

CDC的週末小市集還有好多好多攤販,可惜時間跟食量不容許我們每攤都品嚐

IMG_2477.jpg  

也有賣一些新奇小物的攤販,像這個是按摩用的嗎?我也不知道

 

IMG_2481.jpg  

這邊是設計中心,雖然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看設計而是吃晚餐

但離開前我們還是鑽進裡面看了一下設計

IMG_2482.jpg  

IMG_2483.jpg  IMG_2484.jpg  

曼谷是個新興的時尚設計之都

樂天的泰國人,他們的設計靈感大多來自對於生活的趣味與玩心

關於設計,還是等我寫到第四天的行程-TCDC(曼谷文化與設計中心)時再寫多一點吧

 

IMG_6635.jpg  

離開前還看到泰國知名戲劇一哥、下一站說愛你男主角-Ken哥阿!

不免還是要跟他吹高高的髮型互動一下

 

走出CDC,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要回民宿

這是我們首次獨自招來並搭乘計程車

出發前看過無數篇被計程車司機坑的網誌,心中不免還是怕怕的

在此分享幾個搭計程車的小訣竅

1.首先,泰國計程車的色彩繽紛相信大家都耳聞過

聽說,純粹是聽說,單色比雙色的計程車安全一些,因為單色代表有車隊在管理

2.再來,根據許多自由行心得表示,有些計程車司機會直接開出比跳表高好幾倍的價

因此要堅持搭跳表車才划算,一上車就要問司機是否「By meter?」才行

但也有另一派說法表示,你一開口只先問是否By meter,等於告訴司機你是隻國外肥羊

因為泰國人本身根本不會這麼說

依照泰國人搭計程車的方式,應該上車直接報地點,如果司機沒主動按跳表,再叫他按

我覺得後者確有道理而且比較好玩有挑戰性,所以是採用後面這種模仿泰國人的方式

具體說法是,上車就拿著地圖指地點問司機「bai    ti膩    dai mai?」 (去   這裡   好嗎?)

如果你知道目的地的泰文說法,「ti膩」一詞就可以直接換成該地名

如果他回答「dai~」或「ok」那就是好的意思囉,上車吧!

如果他沒按表,那就叫他按表,講法是「果   米特」(按  里程表)

想顯得有禮貌一點,男生就在句末加Krap,女生就加ka~

沒錯,就是台灣人最會講的泰語「Sa Wa Dee Ka」三碗豬腳的那個咖

 

不知道有沒有模仿泰國人成功啦

總之,我們最後遇到一個正直的大哥,把我們舒適安全的送回民宿

而且往後的行程中,我們也沒遇到存心坑人的司機

我相信在泰國人篤信的佛法薰陶下,這個城市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是心存善念的

 

今天走了一天,實在好累

回到BKK民宿,在BKK旁的按摩店,享受了一小時腳底按摩,暢快!

舒舒服服的上床睡覺

第二天,平安又充實的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