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1.jpg  

Welcom to Thailand!!

恭喜林廚房終於到了泰國啦!!

平安落地之後泰國時間已屆晚上11點

為了趕上凌晨12點收工的機場捷運,我們立馬衝往海關

因為若趕不上機場捷運的話,就要多花近300元改搭計程車去民宿

對省錢背包客來說,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阿!

火速抵達海關,結果讓我遇到一位超熱情的海關大哥

看到我的護照之後,就一直開始跟我講中文

但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講啥啊!只好一直乾笑並在心中大叫:「快放我走~~~」

終於海關大哥肯放過我了

領完行李,再等旅伴馮君買完他超潮白唉鳳的InterSIMcard後

總算平安在仍算寬裕的時間內,抵達位於蘇旺納蓬機場地下層的泰國機場捷運

 

泰國機場捷運是在去年8月23日開通的

也就是,它可以說是與我同一天生日呢!

跟我這麼有緣所以一定要搭乘看看

IMG_2364.jpg  

這是買票的電腦觸控螢幕

泰國機場捷運分成直達的紅色Express Line跟每站都停的藍色City Line

速度有差,價格也差很大,這回我們選擇坐比較便宜的藍色City Line

IMG_2368.jpg  

泰國也是用這種感應代幣型的票喔

IMG_2369.jpg  

捷運車廂的長相也是這種標準型的,不過柱子明顯比台北捷運多滿多的

IMG_2372.jpg  

即使目前的一切彷彿仍與台灣無異,但窗外的夜是屬於泰國的

遠方的現代化醫院燈火通明,眼前的平房則是完全的泰國本土味

現代與傳統的揉合總是讓一個城市更富魅力

 

我們的民宿有提供免費派車到民宿附近的機場捷運站接送我們的服務

但出了捷運,萬萬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

IMG_2375.jpg  IMG_2376.jpg  

是保母車那種高檔房車!!用這種規格來接我們兩個人這樣好嗎!?

我訂的是溫馨風民宿可不是大飯店啊,司機等一下是不是會遞兩杯香檳出來給我們啊?(最好會)

 

終於我們來到了接下來十天的落腳處-BKK unique民宿

說是民宿,其實比較像是公寓式酒店吧

http://www.bkkunique.com/  BKK unique民宿官網

會選擇這家民宿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人開的。語言可通對自由行生手來說可是極大的依靠啊

接下來的原因是:價格優勢。由於我們在泰國期間幾乎都落腳於此,因此得到了1000/晚的漂亮價格

兩個人對分的話一晚的住宿費只要花我500元,實在超級實惠

在這種價格下,可能有人覺得,大概就是那種只有兩張床跟簡單家具的房間吧

錯了!這也是我選擇它的最後原因,房型配備十分理想,直接來看照片吧!

IMG_2871.jpg  

IMG_2869.jpg  

IMG_2873.jpg 

彷彿都是來自IKEA的家具

有床、櫃子、沙發、梳妝台、小吧檯、小廚房(有冰箱、流理臺、微波盧、電子爐台)、電視、獨立衛浴、陽台跟洗衣機

曼谷厲害的地方就是,能以這種價格給你這種房間

夜已深了,我們打點好行李便準備盥洗就寢

在曼谷的第一夜,我抱著依然不敢相信自己人在泰國的心情入睡了,是一覺好眠

 

早安!曼谷!

準備迎接第一個白天的行程,梳洗完先下樓吃早餐

BKK民宿的大廳兼餐廳很台灣,因為都是台灣人

IMG_2381.jpg  

電視播的也是東森亞洲台,客群鎖定完全就是台灣旅人

IMG_2379.jpg  

大廳很簡易但精巧,沒有飯店大廳豪華但冷冽的距離感,而是盡力模擬家的溫馨,這是民宿的優勢

IMG_2383.jpg  

當然早餐也沒有什麼華麗的排場,一鍋鹹粥、簡單幾道自助菜色、烤土司

不過簡單的菜色卻依然能看出調理上的用心

鹹粥裡有肉丸子,加上粥本身淡淡的胡椒味,可以讓我一連吃上好幾碗

自助菜色有台式有泰式的,料好實在,就像為自家人準備的一樣

烤土司旁綠綠的是泰國獨特的香蘭葉醬,有點淡淡的芋頭香氣,好吃到我還買了一罐帶回台灣抹

IMG_2505.jpg  

還有可以一直免費續杯的香濃泰式奶茶,每天早上都好期待這一味啊!使人完全想無視其熱量

IMG_2506.jpg  

BKK民宿的早餐不奢華,但總能讓我心跟胃都飽飽的開啟每日行程

 

IMG_4601.jpg  

這是最後一日離開前與老闆Penny、老闆娘雯婷的合影

他們都是七年級生,雖然身為經營者,卻沒有什麼在商言商的勢利感

而是用我們這一世代特有的熱情、貼心與待人接物的彈性

費心提供我們這些住客最大的照料、幫助與方便,全力打造旅人在曼谷的家

這趟旅程真的受惠於他們許多,我連在大賣場找不到某些商品都打回民宿請他們幫我跟店員講

如果再來到曼谷,我想我還是會來這邊捧場

因為我好喜歡這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