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4   

這次的曼谷自由行可謂是一趟泰國五花八門特色交通工具體驗巡禮

算一算這幾天下來,我一共使用過.....

捷運、一般計程車、計程摩托車、嘟嘟車、運河船、昭批耶河快速遊船、雙條車、九人小巴、竹筏汽船、腳踏車

算一算大概差公車跟火車,就幾乎湊齊泰國常見的交通工具了

 

這篇是要講講這種超酷的計程摩托車

其實在泰國電影【下一站說愛你】中就看過這種交通工具了

實際到泰國後,你會發現這種計程摩托車無所不在

最常發現他們的地方當然就是捷運出口了,會有一大堆摩托車司機窩在一起下棋等客人

這種交通工具在交通擁塞的曼谷市非常有市場,當你看到大馬路幾乎變成停車場時

能夠在車陣中鑽來鑽去的摩托計程車,就是把你快速送到目的地的第一選擇

 

算一算我這回在泰國大概坐過四、五次計程摩托車

大多是玩了一整天,抵達離民宿的捷運站後就不想再走路回去時,就會招喚他們

花個大約20B的小錢,可以省下約10~15分鐘的腳程

對疲累的背包客而言真的是滿大的福音,也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

 

IMG_2867    

司機大哥們通常都圍在一起下棋,又常會看到像我背後那位仁兄這種搶匪頭罩的打扮

對還沒嚐試過的人來說真的是會有點怯步吧,想當初我首次體驗前也小掙扎了一下!

不過等你試了後,你會愛上他們!

第一次坐的時候,也花了一會工夫跟司機大哥溝通我要去哪

幸好民宿對面有間7-11,司機大哥懂了我要去哪裡後還大呼:「WOW!!SEWEN!!SEWEN!!」

(註:泰國7-11的念法是Se-溫,溫的音要略為拖長,其實就是英文seven的泰式腔)

其實司機大哥們還滿可愛的,對吧?

溫順的泰國人也不太會有搶生意的糾紛,再配上統一的橘色制服背心,

真正去體驗後,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這麼的井然有序、這麼的peace~

 

至於乘坐感的話,車速其實不慢也不快,騎得也很穩

不會有什麼蛇行飆車等特技情形出現

夜裡迎著涼風馳騁的感覺很讚,所以有了第一次之後,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我還是很樂意搭乘

唯一的缺點是乘客沒有安全帽...好在我都是搭短程的~

有機會來泰國的話,試著鼓起勇氣上前體驗計程摩托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暹羅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